黑白雪冥

【My kingdom】环球摄影师静 × 作家临 平淡向 渣 02

【说在前面

表示本来没打算写静临的,原本是想在晋江投个莫疏×唐笺的故事,最后因为唐笺的性格太像临临男神于是就这样了Orz。因为并不是按原著的设定,所以两个人的性格会没有原著中的那么疯狂(我觉得只有疯狂一词更适合来形容……),两个人都比较普通人。以上。】

下面是更新:

02

     作为当红的作家,折原临也正在休假。打着“脑力消耗过度,我最近没灵感了”的幌子换来了他优哉游哉的3个月假期。这三个月,他可以尽情地观察他所热爱的人类了!对,像造物主那样,在高高的天台上,俯视着这座城市里的人们,嘲笑着他们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。

     虽然,作为一个作家,像这样去观察的的确确是非常需要的,但是,那并不仅仅是观察,他爱所有的人类,爱他们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。他爱这些人因某些微不足道的事情而发狂的样子,对于他来说,那些都太有趣了!而他,便在人们的欢笑泪水中,找到那些可以使他感到愉悦,并进而,找到文章的灵感。

     所以,他漫无目的地走在池袋的街上,欣赏着在街上流动的人们。

     “呐~又是愉快的一天,人类啊,真是太有趣了!”名为折原临也的男人在心中这样想。

     但往往,我们总是不能预料到未来会发生什么。例如,今天,池袋来了一位年轻的摄影师。

     他拿着他的相机,端详这这个世界,似乎在寻找着什么,样子很认真,有着和折原临也的轻松截然相反的神态。

     “哟~连池袋都成了摄影师手下的玩物了?”与众不同的想法,但我们要相信,这才是折原临也。

     年轻的摄影师拿起相机调好焦距,给这条折原临也正走着的街道拍下了他想要的照片。

     “看来被拍上了啊……真是不爽!”他不想被他所热爱的人类拍下照片,因为那样他就与普通人无异了,他一直把自己想象是上帝,孤傲的上帝,站在最高处玩弄着人心的上帝,虽然在我们看来那是可笑的,但事实上,折原临也的这么多年都是像这样过来的。

      对此,我们也只能表示可怕。

      当然,当时间度过了此后的很多很多年,折原临也却并不像现在这样厌恶这张照片,并且,他给出的解释是“拍摄这张照片的家伙根本不是人类,既然如此,那就没什么可不爽的了。”语气之认真,简直超出了他写作时的状态。

      正因如此,我们才感觉到这世界神奇,让我们惊呼未来的不可预料性,呐~这才是这世界的可爱之处,那个能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力量。


评论

热度(2)